懒惰的思考者

从你的全世界路过

看完由小说改编的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,其实婶婶的被里面追求真爱的三对情侣所感动,这同时也是对当下相亲方式获取婚姻的一种讽刺吗?有多少人是追求合适,而不是爱与不爱,忽略了情感,虽然他们最后也能在婚姻中相敬如宾相濡以沫,但是总觉得有遗憾的。一辈子那么长,难道就不能和喜欢的一起过?
电影里有许多经典的台词,但好多记不清了,印象深刻感同身受的一句是,猪头问陈末和茅十八“为一个女生改变一生,值不值得”,他们的回答是值得。现在多少人愿意为了彼此改变自己的一生啊,不管男生女生,少之又少,如果你愿意为我改变你的一生就好了,可是我舍不得你那样。改变一生,我觉得是最伟大最勇敢的奉献。
电影中的茅十八文绉绉的,是个技术控,小说里面对应的角色是一个喜欢叽叽歪歪,但是同样也很专一的男生,我更喜欢那个嘴很贱的男生,可能这有点结合了我的喜好。然后张嘉佳把嘴贱的技能加到了陈末身上,还有选择相信自己喜欢的女生的猪头,人物特性都变了,但是大胆追求爱情的初衷是不变的。
结局,只有荔枝的结局不是开放式的结局,因为人死不能复生,不知为什么编剧要把茅十八写死,唉………只要还在这个世界上就可以追求回来,人没了,就只剩回忆。
ps:好浅,且没有突出的重点

评论(1)

热度(1)